close

二十出頭歲開始,有人開始說我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不管是對外表,能力  一切 什麼的

最初我曾以為這是一種貶低,因為實際上我長得很普通,能力也一直都很平凡,所以那股自信讓某部分人感到不悅嗎...

 

直到現在年紀已經不是二開頭的了

那股自信跟隨著我到澳洲來了,

我的談吐,跟隨著工作經驗及社會歷練培養出來的言行,讓我對任何事物都更加沉著,冷靜以對

每一次交的新朋友,每一個人都說 Cici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我開始反思我的自信從何而來。

依我略懂人格成長與心理經驗,我斷定這份緊緊依附在我身上的自信是原生家庭給予的

在我有記憶歷來,母親從來不曾嫌棄我,

就算我數學永遠考88分(別人都是98.100),就算我的成績表現永遠差班上前十名的優秀姐姐一大截

母親看著我的考卷,那斗大的紅色88,在我想著完蛋了可能要被罵了的時候,最糟的情況也只是一句:要再加油喔!!

 

我的自信是由母親給予的。

那去不掉的莫名自信。

讓我毫無後顧之憂地說自己想說的做自己想做的。

猶記得剛進臨床時,自己上線的第一個禮拜,某家學校的帶實習老師問我做幾年了,我說

"老師,其實我才上線第三天。

那位老師驚訝的眼神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之後,

工作時病人給我的回饋跟成就感,

朋友的鼓勵跟肯定,

都是穩固跟增長我自信心的泉源。

 

 

我不知道這股自信也是造成我現在的問題之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