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十多年,從來沒有因為任何工作上的事情覺得需要掉眼淚來釋放壓力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咖啡廳,一個看似輕鬆愉快的打工生活,不到一個月就把我的眼淚逼出來了

 

我這種一直有被害幻想的人只要有人久一點沒跟我說話,就會覺得那個人一定不喜歡我= =

同事們都是澳洲當地人,可能是因為不熟,可能是因為英文不到很順,所以沒人會主動跟我說話

曾經試著找些什麼話跟她們聊,但想想平均好像不超過五句..因為不知道要聊什麼

然後她們聊的話我只能聽懂一半,還必須要很專心聽才能了解

但因為不熟所以真的不好加入同事的對話...

 

雖然她們年紀都比我小,但在這邊工作最資淺的也有一年了

每個人動作都超級快快快快快,只有我還在問pardon? 

一開始也常常聽不懂客人點單,明明MENU都有的東西我卻完全不知道客人在說什麼...還得求助同事

心裡真的很負面的一直想著她們一定覺得我很蠢這樣>"<

除了點單也學不到什麼...奶泡怎麼打就是一下多一下少一下打不出來的,也畫不出漂亮的愛心...

主動問了也只是簡單的回答,我才知道我臉皮算薄的,只能有小空的時候自己默默練習

 

大陸老闆給我的時數也不多,所以常常下午一兩點就下班了

然後rockhampton是一個純樸的鄉下,純樸的另一個詞就是...無聊,我工作的地方stockland就是這邊最大的mall

這個mall現在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家,每天下班都在mall裡面用網路,三大超市都有,想花閒錢也多的是各式各樣的店可以揮霍,

要吃好吃的也有餐廳,想去city 公車站就在旁邊也超方便(只是六點後就沒有公車了= =,搭公車去走路回家是常有的事)

生活機能真的是一應俱全!! 住在這邊算是挺方便的~

但是....我發現了我是群居動物,無法忍受長期孤單...

還好現在因為一件店裡的大事同事漸漸接納我了,甚至會跟我開玩笑,加了我的snapchat...(不過自認為智慧型手機神童的我竟然不太會用這個app)

現在我問了問題她們也會仔細地教我甚至看著我做(真的太港動了)

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

 

真的離鄉背井久了才知道自己真的最需要什麼。

就跟離家的初衷一樣

我好像真的找到了一些自己。

arrow
arrow

    icec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