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菲律賓已經一個禮拜了

重返學生生活真是不容易,尤其我的斯巴達課程每天都到晚上九點半才結束

雖然最後三堂不用上課,但需要強迫自習,所以晚上吃完晚餐後就又必須待在規定的教室,規定的位子上讀書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否則我下課後應該也一直跟同學聊天吧

 

已經很習慣跟日韓同學用英文聊天了

知道自己的單字量本來就少,開始大量用英文對話之後,才知道真的是少得可憐。

 

我住在四人房 室友有一個台灣人 兩個韓國人

台灣人 Joann對我非常的好,從我搬進去第一天她就處處幫助我,很慶幸遇到友善的同胞!!

也許是因為年紀相近,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話題

她也非常樂意分享在這邊的經驗...以及許多我缺乏的生活用品,我準備得不太足,許多東西需要用到時才發現沒有買到...還好J幫我很多忙!!!

但下一個禮拜她即將畢業了,好可惜只有短短的相處時間。

 

在CPILS,學生的年紀平均約22歲左右。

像我的兩個韓國室友,19歲跟21歲......天呀 真的很年輕!!!

睡我旁邊的Gwen,,,她說她自己不是活潑的人,所以很難交到新朋友,頭幾天我們幾乎只有打招呼而已,

但可能是因為比較熟悉了...這兩天我們每天都會聊天,互相促進英文對話能力!!

她已經在CPIS待了約四個月,對話算得上是流利,相較之下,我跟她對話時仍然感到非常結巴

不過很有趣的是,我們聊天時手上都會抱著電子字典,互相翻譯對方不懂的字....

超級可以進步的一個聊天概念!!!哈哈哈....

 

另外一個比較年輕的Gina

個性非常可愛,有一晚我跟Gina還有J一起聊天到深夜兩點多

主題是台灣話與韓國話,她幫我把我的名字翻譯成韓國文字

她說韓國文字裡包含注音的組成,所以如果學會了韓文,就可以拼出任何發音

後來我把她幫我翻譯的韓文名字拿給其他韓國人看,果真可以準確發出我的中文姓名發音!!!

並且她非常熱衷於夜店,已約好下次她會帶我去玩哈哈....

有一天她拍了一張自拍照,然後用APP修圖,分成三張照片

她請我幫她挑哪一張比較好看...結果我一看........

三張根本一樣!!!!!!

我笑說我無法分辨,她說差別在於咀嚼肌的線條...

我跟J都快笑死......

 

問了其他同學,大部分室友不會完全跟自己同一個國籍

也許是報到順序問題,不過我覺得這樣非常好,完全可以練習英文

經由日常對話中才知道自己有多麼不足!!!

 

 

 

arrow
arrow

    icec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