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有想過人生走到今天。

家裡經濟狀況一直是普通的程度,

爸媽是基層的工業及製造業,我的職業是護理師

小時母親總教我女人要靠自己,凡事不要強出頭,不要冒險不要當砲灰,安分守己,工作時要穩定求上進

但偏偏接受這樣教育的我,突變成愛冒險、不照計畫走、喜歡伸張正義,工作穩定卻覺得無聊...

唯一真正完全受教的,應該就是"女人要靠自己"跟也還算得了"求上進"吧...

 

當了十年安穩的護理師,從一個人照顧14個人的病房、診所、手術房裡沾了點醬油、麻醉沾了皮毛、

到最後一個職業是有各種小挑戰的臨床試驗助理,

接觸大量的醫學英文以及開始將我的觸角伸向世界...

因為需要參與臨床試驗教導試驗操作的會議,有幸到許多國家去。

一直覺得一切都好像夢一樣!!

因工作,去了地球的另一端,比利時、邁阿密、澳洲雪梨及伯斯,以及隔壁的香港

另外...自助旅行去了韓國首爾,唯一跟團去了日本北海道,參加好友婚禮義氣地去了大陸瀋陽

然後現在憑自己的力量,要去菲律賓就這樣待三個月,接著要到澳洲去WH了...

 

離開家那麼遠,離開台灣那麼遠,不是我夢寐以求卻是我已經歷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曾到了遙遠的國家去,走在那裏的道路上,聞著那邊的空氣,說著非台灣的語言,吃著外地食物

原來我可以這樣到處飛行,說著不熟悉的語言,在機場奔波...

一直說著"原來我可以"、"不可思議"等等的字眼,好像我還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樸實的彰化小女孩,說著獨有的彰化腔,吃著媽媽燒的五菜一湯,跟未出嫁的姊妹鬥嘴....安穩的生活已經默默的起了許多變化。姊姊嫁了,兩個外甥出生了,妹妹也即將為人妻,而父母也慢慢需要我們給予生活協助。我也即將進入人生第30年。

真正獨立。

腳步邁出了。

The world, I'm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c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