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本來就不是很強健

第一次記得是五專時參加社團第一次跳舞太開心回家後整整躺了三天。

第二次是實習,因整天站著,奇怪..別人都沒事我就有事欸,我看其他人站姿也沒到很正確呀...

第三次應該就是剛到臨床時...不知怎的腰就痛了起來。無法久坐超過20分鐘,看電影要吃止痛藥才看得完一部。這是第一次接受復健治療,熱敷拉腰電療站斜板,天天往復健診所報到,兩個月後好了。還記得開始兩週時我還跟當時的男友抱怨說根本沒用,還是很痛...然後一度想放棄也是或是偷懶不想去也是他押著我去的...雖然現在沒什麼聯絡了,但一直頗感謝這件事。

然後就是去年了..換成坐辦公室的工作,久坐又讓我脆弱的腰兒靠腰了,加上那時自己亂做運動,可能也有點運動傷害吧。這次情況超嚴重(可能年紀也大了😱),無論站著坐著躺著,沒有一個姿勢是讓我完全感到舒服的。求助無門之下去了朋友推薦的自費整脊,一次七百,要求除洗澡外24小時穿護腰。一樣兩個月好了,但腰部柔軟度變超差...腰部前彎指尖只能到膝下一點點,以前能到地面的..這很明顯是穿護腰的關係。但不痛可以久坐我無所謂。

又過了一年,離職前的加班,每天坐在辦公室超過10小時,此時並沒有明顯疼痛,只是腰很痠。但過了幾天我請了健身教練來訓練,也就是現在很流行的重訓。

 

 

運動很爽,看到肌肌長大也很爽,但我很不懂為什麼訓練當下不會痛,隔天腰卻總是痛到連大便都無力...

於是我去找中醫針灸了。一開始詢問中醫師,他說注意姿勢就好,仍然可以健身,所以我就快樂的繼續去上重訓課,我的教練也很仔細的為我調整訓練內容,盡量不要直接使用到腰部動作,但是有在健身的人都知道,很多動作都會用到核心肌群才會做得確實,這也是跟腰部息息相關的...我在想就是因為這樣我每次健身完腰痛就加重的原因吧。

現在我先停止健身課了,中醫可能不懂我健身時是如何的艱辛...持續針灸跟中藥服用。(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腰痛
    全站熱搜

    icec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